九悔

我偏要

【欧然】丹歌 2




荆浩第一次被人叫大师,不觉有些飘飘然,陷在柔软的被褥里睡了一夜,黑甜无梦。第二日才依着信去找那户请无涯子除妖的人家。


沿着街走了半日人烟渐渐稀少,眼前突地拔地而起一座大宅,荆浩腹讳在这样的地方建屋的人。


简直就像等着妖怪上门一样。


朱漆的大门紧闭,荆浩上前扣门,扣门声反反复复也不见有人来应,荆浩那一点半吊子的耐心都磨了个干净,转身就走,谁想大门吱呀一声,竟是终于有人探个头出来。


荆浩压下满腹的牢骚又走回门前,规规矩矩的拱手。


“劳驾,可是徐月夫人的府邸?”


中年的男人狐疑,细细的眼睛上下扫一遍荆浩,“您是…?”


“我是无涯子的弟子,”荆浩说着扬了扬手里的信,“奉家师命,来此除妖。”


中年男看来就是府上管家,他立刻换上一张喜气洋洋的脸,拉开大门把荆浩迎进来。


“就是无涯子的高徒吧,大师里面请,我们老夫人正等着呢。”


荆浩不满这明显敷衍的话,语气不阴不阳的顶回去,“不知我在门口扣门的时候,老夫人在干什么?”


老管家汗颜,“实不相瞒,刚才是老夫人在发脾气。”


“可是为了妖怪烦心?”


管家摇摇头不说话,荆浩想着一介妇人自己寡居多年,想必脾气也不会好到哪去,越想越觉得麻烦,师父可真是给他找了个好差事。


跟着管家在回廊中绕了一会才看见古朴的正堂,上位果然端坐着精神矍铄的老妇人,荆浩急忙见礼。


“晚辈荆浩,奉家师命来此…”


老夫人挥手打断荆浩的话,眉头攒成一团。“无涯子呢?”


荆浩被这中气十足的气势惊得一愣,结结巴巴回话。“师父,师父在闭关。”


“这孬货,连来见见我这半个身子入土的老婆子都不敢。”


荆浩虽然不觉得师父算什么圣人,却也不愿意被人说师父孬货,遂回。“我师父确实闭关,我…”


“你师父如何我用不着你告诉我。”荆浩连着被打断了两次,纵然是长辈,面色也逐渐不虞,徐夫人却并未收敛。“我还没老到连你师父的事都记不清楚的地步。”


一句话像冷水一样浇灭了荆浩的怒火,她认识师父?可还不等他细问徐夫人已经离开了正堂。


还是一旁的老管家出来打圆场。“大师,我先带大师去那妖怪出现的地方吧。”


荆浩本憋着气,老管家自己撞上来,于是这一腔火就全奔着他去了,“你家老夫人好脾性,真不知道那文绉绉的信是她如何写出来的。”


老管家的脸色一时变得十分精彩,这回换他结结巴巴。“其实…其实老夫人是不同意收妖的。”


荆浩彻底愣住了。


“镇上的人家渐渐发现家里丢了食物,徐家一直不太受镇上待见,所以我们住在这么个偏僻的地方,不知道哪个碎嘴的说我们府上招了妖怪,本来是捕风捉影的事儿…”老管家顿了顿,眼神黯淡下去。“可前几日我在这院里…见到了一只黑猫。”


“黑猫是凶兆没错,可也不能单凭这些就断定是妖怪啊?”荆浩疑惑道。


“大师,我眼见着那猫笼着一团黑气,那黑色的皮毛像是比夜色更深,黑猫的眸子金亮,就那么盯着我,我好像掉进了不见底的深潭,冷得骨头都要冻碎了。”老管家浑身一抖,好像要抖掉身上的冰一样,他自顾自的嘚瑟了会才将手指向院中的一处假山。


“就在那。”


“我再也坐不住了,第二天就和老夫人说了这事,老夫人突然就发了脾气,说什么也不同意,我苦苦哀求老夫人才勉强让她松了口,不过她指定了人…”


“这人就是我师父。”



——tbc——


我爆肝了

评论(7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