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悔

我偏要

【欧然】丹歌 3



“所以她认识我师父。”也许还不止认识,荆浩勾起嘴角笑得不怀好意,没准能挖到师父的八卦也不一定。

“我是前些年才入府的,老夫人的事我不清楚,但我知道老夫人也是会那个的。”老管家神神秘秘,手指捏了个不伦不类的诀。

“法术?”

“对,还是我不小心撞见的,那天前夜里刮了好大的风,我早上赶着来扫院子。结果就看见老夫人手一挥就把满院的碎叶裹成一个球,然后扔在院角一颗松树根下,说来惭愧。”管家挠挠脸,褶子之间露出了一丝不合宜的娇羞,看得荆浩一阵恶寒。

“发生什么了?”

“那树球落地的时候我也落了地,软在地上再也站不起来。”

荆浩撇嘴,想着那过分强势的老夫人心里总是惴惴。“那老夫人没消了你的记忆?”

管家又憨憨的笑开了。“没有没有,老夫人惊讶的一回头,你猜她说什么?”

“我忘了不能用了。”

荆浩蓦地一愣,老管家带了笑意。“直到那天我才相信上一任管家说的话。”管家似乎回忆起了什么美好的画面,语句暂停片刻,荆浩急不可耐的问,“什么话?”

老管家笑,“老夫人年轻的时候是个大美人。”

谈话间两个人已经走到了假山,荆浩简单布了一个捕妖阵,横七竖八的阵法他早烂熟在心,手上动着,心里还想着老夫人的事。

“上一任管家现在去哪了?”

“上一任管家已经不在了,”老管家叹息,“上一任管家是随着夫人一起来镇上落脚的。”

“你们夫人原不是这镇上的人?”

“哪能呢,我们夫人本来是和他师兄在一起修仙的,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分道扬镳,离开了原先的门派。夫人才独自来这南关镇落脚。”

又闲聊了几句有的没的,荆浩把下山前师父送他的金铃放在阵中,两指并起从金铃上引出一条隐隐约约的白线缠在自己腰间,那白线甫一落在身上就失了踪影,荆浩划破食指,鲜血才滴出来就被金铃忽然暴涨的光吞了进去,老管家的眼睛瞪得铜铃一样,被眼前这仿佛活物一般饥不择食的场景吓得说不出话。

荆浩在老管家肩膀拍了拍,一脸的势在必得。

“放心吧,一定把那倒霉猫抓到。”

老管家一颗心放回肚子,诚恳的给荆浩行礼。“大师,我马上去备饭,还请大师留下来一同用餐。”

盛情难却,荆浩跟着老管家到客房稍歇,客房里万事皆备,连文房四宝都齐全,荆浩背着手在屋里晃了一圈,最后停在一幅字画前。

画上山高岭深,海波翻腾,端得是好笔法,更绝妙的是画上提的一行小字,娟秀而不娇软,硬挺而不张狂,字里行间不难看出写字人的高风亮节,不卑不亢。

只是这题字。

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。

莫非是徐夫人写的?

不一会又侍女来扣门说饭已备好,荆浩点点头跟侍女一同去正厅用餐,琢磨着找时间问问管家墙上的画。

偌大的桌上只荆浩和徐月两个人,荆浩战战兢兢,好在徐月信奉食不言寝不语,饭菜也精致美味,一顿饭还是比较愉快。酒足饭饱之后荆浩准备告辞,老管家送他到门口。

荆浩压低了声音问他客房的那幅画,老管家笑得皱纹都得意洋洋。“是我们夫人画的没错,是夫人刚刚在南关镇落脚的时候画的。”

“大师,我再跟您说个秘密。”

荆浩看他一脸神秘不自觉就附耳过去,“今天的晚饭,是夫人亲手做的。”

“夫人嘴上不说,其实还是很高兴有人陪她吃饭的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大佬们看到这留下你们可爱的评论好叭
评论就是我更文的动力呀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