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悔

我偏要

【宇龙无差】喵喵喵

RPS高亮
一切都是我的脑洞,两位老师属于他们自己
猫化梗

朱一龙早上睡醒的时候迷迷糊糊,眼睛还睁不开,手里攥着被角舍不得松。还是助理来敲门才恋恋不舍的下床。

今天要和白宇录镇魂剧组新春祝福,他记得的。

穿着睡衣晃悠到卫生间,牙刷塞进嘴里了才勉强睁开眼,朱一龙伸手揉揉自己睡乱的头毛,却不想这一摸摸到了两个热乎乎的东西。登时吓得含不住牙刷,白色的沫沫一路飘扬最后啪嗒掉在脚下。

镜子里的人赫然顶着两个耳朵。

方才头发遮着不明显,现在一拨弄头发耳朵才尖尖翘翘的露出来,又随着他内心的波动还十分乖巧的伏在头顶。

像大庆委屈了一样。

朱一龙慢吞吞的捡起牙刷,他脑子一下转不过来,只好草草的收拾完自己套了个帽子钻出去。小助理看着朱一龙远远的走过来直像个大蘑菇。

“龙哥,怎么今天戴帽子了?”

“我…嗯…我头发有点乱就戴个帽子。”

朱一龙眼神瞟啊瞟,手指捏着另一边袖口不自在的揉,小助理被可爱到捧心,完全忽略了这个粗陋的谎言。

等到到了现场可怎么办?朱一龙垂着眼睛,睫毛软趴趴的敛住了低落的情绪。

越是害怕到活动现场就越快,朱一龙下意识扣紧帽子下车,迎面就撞上笑眯眯的白宇。

白宇上来就圈住朱一龙的肩膀,摄影都准备好,他对着朱一龙嬉皮笑脸。“咱俩一会默契点啊,我说旺旺旺,你说行大运!”

说完拍拍朱一龙胸口,还自认帅气的wink。朱一龙却没像平时吐槽,而是按着帽子低低的嗯了一声。

“我是赵云澜,白宇。”

“我是沈巍,朱一龙。”

“镇魂全组祝大家狗年行大运。”

“旺旺旺!”

拍摄顺利,正当朱一龙以为工作结束的时候小助理凑过来,小姑娘十分为难,“龙哥,那个,他们说帽子摘了比较好...”

朱一龙表情眼见的僵硬,耳朵红起来说话也磕磕绊绊,不情愿快要从眼睛里爆发出来,最后也只安静的一句,
“可是…我没做造型。”

“没事儿,现在做也行。”

朱一龙张张嘴没说出别的话,手指几乎把衣角搓到起火,他眼睛下意识转到白宇的方向,好像白宇总是能救他。白宇早察觉朱一龙今天不太对劲,收到一个明显求助的眼神立刻从旁边揪起自己的帽子戴上,连带着脑袋上才做好的造型也被压下去,趁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继续说。

“成了,我俩都带帽子,可以吧。”

一贯不正经的眼神晃悠过来,朱一龙突然不敢正面对上,白宇心里的小火苗一阵蹦跶,还是偃旗息鼓,连朱一龙压低声音说了声谢谢都没听到。

紧锣密鼓的拍摄结束,两个人告别摄影离开。白宇决意跟着朱一龙蹭上他的保姆车,还极其熟练的支开小助理。

“我和你龙哥有事说。”

朱一龙看着小助理哒哒哒跑远的背影只剩心累,眼前这个一脸玩味盯着自己的更不好对付。朱一龙清清嗓子试图赶人,白宇却十分不给面子的抢先开口。

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
朱一龙突然就有点委屈,手不安分的压着帽檐,回答带了几分疏离。“今天谢谢你,我没事。”

白宇压根不听朱一龙说话,他胳膊起疹子都没说告诉剧组,还用衣服遮起来,他嘴里的他没事基本等同于他变异,白宇气哼哼的拽下朱一龙的帽子,他才不信。

“你他妈少…卧槽真变异了!”

朱一龙被突然而来的变故打的措手不及,帽子底下的耳朵直愣愣的站起来,白宇看着那对耳朵眼睛都直了,舌头打结在嘴里,只剩手指头颤抖的指着朱一龙。

“你你你…”

耳朵不给面子的打个抖,白宇涨破的气球一样泄了气。

“卧槽…你厉害啊…”

才不厉害,朱一龙伸手去抢白宇手里自己的帽子,脸色蔫嗒嗒,末了只能自嘲的笑笑。

“认识我是不是特别遭啊?无聊又慢热,”朱一龙冲白宇眨眨眼睛,无奈装着苦涩从睫毛荡着秋千荡到白宇心里。“还得帮我圆场。”

白宇心口酸涨,他直视眼前的朱一龙,死命扣他那顶可怜的帽子,和发色一样毛色的耳朵失落地趴在脑袋上,眼睛看着比平时还圆溜溜,整个人又软又乖。

其实第一次见朱一龙的时候也没想过,这个人会是这种柔软的性格,有人说话就在一边小声附和,要不就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缩在椅子上。熟了之后也好脾气的不像话,连说他毛猴也最多软着声音说一句你走开,等一会又眼睛亮晶晶的笑起来。

也不知道偷了多少星星装进去。

“怎么会呢…”白宇按着朱一龙膝盖难得认真的笑,刮了胡子的他意外温柔。朱一龙紧张的等待白宇的最后判决,没想到等来太过温暖的话。

“龙哥,”朱一龙低着头敷衍,白宇气不过他这温吞样,干脆把人脸扳起来让他好好看着自己。

“是我来的太晚,遇见你太迟。”

几个字春风化雨,朱一龙胸口像是有一朵蒲公英噗得炸开,毛茸茸的烘得他全身都暖,嘴角翘起来正想笑就听见白宇差点破音的大叫。

“没了!你耳朵没了!”

大概是听到想听的话所以消失了吧,朱一龙歪着头笑开了。

——END——

写不出两位老师万分之一的温柔
他们私下超级可爱
想让全世界看见两个人的好
新春祝福见镇魂花絮
重打tag再来一遍
请大家用评论砸死我【小小声

评论(23)

热度(2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