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悔

我偏要

【欧然】丹歌 4



荆浩去徐府的时候还是早晨,在镇上闲逛直到黄昏,他随便在路边点了一碗馄饨,香软的馄饨进了肚,疲累了一天的思绪才开始慢慢整理。


徐夫人修道,至少是曾,且认识师父,那老管家口中的师兄估计和师父也有关联,说不准那个师兄就是师父,可是师父天天闲懒,根本看不出一心修道的样子,门中又从来没有不许男女双修的规矩。荆浩仰头把最后一颗馄饨吞进口中,咂咂嘴,还是徐夫人的手艺好。


这么才艺双馨的美人,估计看不上他师父那一把皱皱巴巴的老骨头。


正胡思乱想着,一丝妖力波动闯进荆浩的身周,波动不大,甚至感觉不出多少道行,荆浩把手按在剑柄上伺机而动,腰间本已隐去的白线却突兀的震动起来。


是那黑猫!


荆浩再顾不上刚才细微的波动转身就往徐府奔去,匆匆扔了一把碎银在桌案上,剩下半碗馄饨汤却无风自动,一点一点,被看不见的东西,喝了个干净。


荆浩到徐府的时候金铃的响声早已吸引了一干家仆,荆浩暗骂自己大意,笃定那妖怪只会晚上现身,不过凭昨日镇上的煞气看,这妖怪不像是能白天现身的大妖。


天色已然不早,夜色深深浅浅的罩下来,眼见着捕妖阵里那团黑气越来越大,荆浩忙不迭的拿符咒去贴,只是当他走进才察觉到事情远远没有他想的简单。


阵中困住的确实是黑猫,金铃幻出的白线正胡乱捆在它身上,只是那白线被黑气冲撞拉扯,肉眼可见的越来越细,荆浩心里暗叫不好,急忙捏决放出结界,身体也急速后退。


“四方天幕!”


四周家仆见情况不妙早已作鸟兽散,只是迟迟不见徐月。结界堪堪落成黑猫就挣脱出来,荆浩的剑才拔出一小截时黑猫已经扑到他面门,极勉强才挡下一击,虎口震得发麻,那黑猫的爪子钢浇铁铸一般,那金玲是师父特意交给他的法器,阵法一成,几百年道行都未必挣得开。


荆浩就是再年轻无知也看得出黑猫道行深不可测,面上的笑容苦涩,冷汗已经顺着后心流淌。


师父,您这哪是给我准备历练,是我来给这黑猫修炼还差不多。


黑猫一击不成退回假山上,金瞳寒光逼人直锁荆浩。“小娃娃,无涯子把你教的不错嘛。”


荆浩呼吸一滞,“你认识我师父?”


“老夫空活许多岁月,唯独认识的人不少。”


黑猫声音苍老沙哑,到了句尾却生生压低,荆浩牙齿狠狠咬在舌尖,疼痛换来加倍的清醒,他浑身紧绷如一张蓄势待发的弓。


来了。


黑猫再来的攻势不像一开始平铺直叙,而是从他侧面而来,荆浩抽身后退,四方天幕范围有限,他只要退到边界,黑猫想绕到他身后的攻击就可以化解,黑猫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,喷出一团烟雾遮住荆浩。


障眼法,荆浩抽出一张驱尘符,金光闪过黑雾散去,黑猫立刻无处遁形,荆浩拔剑引雷,天空阴云密布,九重天雷从天而降缠缚在他剑上。


“去!”


那雷听了荆浩的喝声尖叫着从黑猫冲去,黑猫眼里一瞬的不可置信,布出黑雾护体,无形的黑雾被压缩到极致,竟然挡住天雷的去路,荆浩正准备再引一次天雷,后心突然一凉,回头看见是那黑猫的爪子抵着自己。


“小娃娃,没见过分身吧?”


天雷没了控制早偃旗息鼓,荆浩抬头看黑猫本该呆的位置,就看那只剩一团黑雾,想是黑猫用黑雾化成自己,本体绕过来攻击自己,荆浩苦笑,师父,您的关门弟子怕是再回不去了。


“别伤他。”


黑猫听到声音动作一滞,荆浩抓准空隙拉开和黑猫的距离,恨恨的瞪视出声之人。


“徐月,你和这黑猫什么关系?”


——tbc——

勤快的双更小宝贝儿
请大家来表扬我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