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悔

我偏要

【欧然】丹歌 1





六合八荒内多的是风水宝地,北山勉强也算一处,珍奇异兽灵芝仙草一个都没有,单是因为山上有一个无涯子,无涯子是个得道高人,连带着北山也成了风水宝地。


但北山到底偏僻,每年招不上什么弟子,连一个门派的立不起,荆浩就是被忽悠上山的倒霉蛋之一。


本以为上山是为清修,荆浩打好包袱的时候都已经开始幻想自己御剑飞行的风流倜傥,结果才给无涯子敬了茶,头磕在地上还未抬起就被扔来一把锄头。


上座的老头子眯缝着眼,荆浩是吧,先从种地练起吧。


然后荆浩就背着锄头吭哧吭哧种地去了,勤勤恳恳一整年,等无涯子又招上了别的弟子才算放过。


荆浩气得去找无涯子理论,“感情你招我是当苦力的!”


老头笑呵呵,“这是磨炼你,”


“你还我种的大白菜!”


“这可不行。”老头面露难色,大白菜都进了肚,怎能说还就还。“我收你当关门弟子总行了吧。”


无涯子从桌子里翻腾出一本脏兮兮的书,往手指上呸呸口水捻开,摊在荆浩面前。


“喏,画押。”


荆浩青筋暴起,起身就走,身后老头诶诶的叫唤,荆浩头都没回。


“我要回家了。”


话音没落就听一阵风声,荆浩来不及侧头手腕就被扣住,张口正欲喊指尖突地生疼,那脏兮兮的书飞过来直贴在他指尖,定睛一看自己在书本上已经有一个血指印,而扣着自己手腕的,不是无涯子还是谁。


“小娃娃,无涯子从不欠别人。”


荆浩低头看那卖身契一样的宗谱,血指印笼着层浅淡金光,金光结成细线,紧紧连着无涯子的名字,而理应是自己师兄的几人,都没有这金线。


“这回信了。”老头冲那宗谱努努嘴,“该叫我什么呀?”


“师父。”


荆浩就这么进了无涯子的门下,说来也怪,打他成了关门弟子,北山上就人丁兴旺起来,不出三年的功夫就收了几百弟子。荆浩不用种地也有的吃,无涯子也就开始教他功夫。


无涯子是个糙老头不假,也是实打实的高人。北山上最破败的那会,荆浩也能看见高高的藏书阁,医学药理八卦奇门修道捉妖天文武学荆浩能想到的无涯子都会,他想学无涯子就教,第三年头上荆浩就能独挡一面了。


无涯子翻箱倒柜给他找出来一把剑,“下山除妖去。”


荆浩一头雾水,“我除妖去了山上怎么办?”


“你上头那几个师兄,不日就要回来了。”老头老神在在。“你可好好办差,别砸了师父我的招牌。”


第二日荆浩就启程下山了,无涯子临走给他一封信,信是委托人寄来的,写的文绉绉,讲南关镇闹鬼请无涯子出山去收,信后副了地图,几十里路而已,荆浩施施然的御剑而行,不久就望见了小镇的轮廓。


小镇虽有隐隐的煞气也还算平和,街上三两行人闲逛,路边的摊子也有人叫卖,花草林木也没有受到妖气折损的迹象。不太像是多有道行的妖怪,估计就是什么猫猫狗狗成精。荆浩撇撇嘴,看来他这一遭还算轻松。


一路走进约定的客栈,果然已经订好了房间,荆浩报上姓名,称自己是无涯子派来的弟子,掌柜一脸谄媚。


“大师大师,里面请。”



——tbc——

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